10/24/2013

悠閒半日


因為待業中,所以食衣住行都要精打細算,總不能當個靠爸族啊!都二十多歲了,對吧!
清晨,秋意微涼。一個人來到菜市場閒逛,人潮許多攤位不少,在壅擠的通道上與人摩肩擦踵的也是一種不錯的樂趣。
穿過市場的人群,來到邊緣的熱食區竟有攤賣針線雜貨的小攤位,瞄了一眼,發現這些
鈕扣真是可愛,是木質的雕刻精細而且還有表情或圖案,我當下真想把各個款式全買回家,當一問價錢從一顆7元到35元都有,我就放下手了,只好徵求老闆同意,拍了三張照片留作紀念。



這段期間,外界紛紛擾擾,一下丟鞋一下食用油的,煩死了。可是,我更發現小老百姓們還是兢兢業業認真的在自己的工作上全力以赴!我還是喜歡這種庶民親近又認真的生活態度。
享受了一個上午的悠閒,也祭了五臟府,也就是一碗炒米粉、一碗豬血湯,外加一碗豆花,很傳統的味道,好吃呢!進家門時正巧舊公司打來電話,有個案子想找我幫忙,但須飛日本,當然機票、住宿和伙食都是公司付,薪資加1.5倍,爭取到合作案還有獎勵金。這個時候有出國的機會,我想也不想就同意了,這次得要好好把握,展現自己準備多年的能力了!
!日本我來了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